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

多比駕到1:iRobot Braava Jet 240

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,就是拿出吸塵器吸地,不過完成後通常已無餘力再拖地,因此地上雖無落塵,但總是不免留有令人不舒心的污漬。多比開工前,我除了懷疑它能否拖遍套房每一塊地,也好奇它的清潔能力。


首先要稱讚iRobot真的不愧是地板清潔機器人領導品牌,多比的空間定位,真的很神奇!雖然遇到障礙就轉彎很好理解,但沒有空間掃射鏡頭,居然也可以精準導航,擦遍我家,然後回到起點!

小巧的多比本人


至於清潔力也很不賴,第一輪先裝上具備「濕拖」功能的藍色清潔墊,看著噴灑水柱和震動清潔頭一一攻克每吋地板,實在療癒啊!值得一提的是,平常吸地我是連床下空間一起吸的,但是身型嬌小的多比鑽來鑽去,不僅能從電線中脫困,也真的清出許多縫隙裡的髒污。

第一輪使用的濕拖墊


初步了解多比的能力後,我再進一步清除像是除濕機之類的地板障礙物,然後裝上具備「濕擦」功能的橘色清潔墊,進行第二輪測試。由於這次動線簡明很多,大概20分鐘多比就完成工作,而從清潔墊上也能看到這次多比仍有不少收穫。

第二輪使用的濕擦墊


整體而言,我對今天測試結果相當滿意,不過今天使用的是附贈的拋棄式清潔墊,未來的使用主力還是可洗式清潔墊,不知清潔能力有無差異,仍待繼續觀察囉!


第二輪清潔後,留在角落的髒污比第一輪明顯,不知是不是濕擦模式水分較少的緣故。不過瑕不掩瑜,這個我可以事後處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